推推手帳Notebook

學英文不難,堅持最難|學員回饋



文/ 英文班AC同學
 
「學英文不難,堅持最難。」這是Mandy最常對大家喊的精神喊話。
 

確實,對於像我這樣,一不是為了考試目的,二不是有出國念書需求的人而言,隨時喊累喊停、半途放棄,其實是相對容易的。不過,自2020年報名Mandy的英文基礎班課程後,銜接著上了英語入門班、實用英文,直到現在的初階英語小說班,我居然已經堅持不間斷上了兩年多的英文課程,天知道,「英文」可是我學生時期最最最討厭的科目,沒有之一!
 
除了聽課頻率的契合外,我認為Mandy老師的課程還有幾個吸引我的特質:

 

耐心調整糾正發音
我是從最基礎的發音開始學習,老師教導發音的技巧和方式讓人印象深刻,不但會仔細講解一些容易混淆或唸錯的字母,而且老師的聽覺真的很敏銳,在團體分組練習的時候,不管是在哪個角落,只要有同學發音有問題,老師都能「順風耳」般聽見,然後給予矯正的建議。
 
解釋文法著重理解非死背

過去學習英文比較挫折的地方,是有些文法概念不清楚原理,老師會請大家直接記起來就好。但對我而言,如果不能確實理解為什麼,一味死背是相當痛苦的事情。幸好遇到Mandy老師,總是能夠清楚說解在不同的脈絡或語境中,文法使用差異的原因,透過理解的方式,我的學習也變得比較有效率。
 
小說讀本故事精采有深度

此外,我也很喜歡小說課的教材讀本選擇,不論是A to Z和Magic Tree House的系列冒險解謎以及魔法奇幻故事,或是名著小說Peter Pan、Little Women等,文本都十分精彩有趣,透過老師的解析,更能走進文本故事深層,並了解文句背後的隱喻和言外之意。文學總是能夠滋養人的生命,啟發思考,帶來希望與勇氣。 —— 同場推薦 《初階英語小說閱讀班
 
認識不同的領域和文化差異
由於老師在國外讀書和生活過,因此也經常和我們分享美國當地的風俗和文化差異,一個地方的語言和文化經常是密不可分的,透過多瞭解當地文化,對於學習英文相當有幫助。而且,老師的專業同時涉及塔羅和占星,據說在東吳推廣部也有相關課程,老師偶爾會和我們分享相關知識,也是相當新奇有趣的經驗。
 
因為工作和生活忙碌的關係,我不算是特別用功的學員,也經常不能準時繳交作業,但是我仍努力不中斷去上課,持續接觸英文這個語言。因為我相信,語言的學習必須持之以恆,如果中斷、半途而廢,下次還是要重新來過。很謝謝老師精彩的教學,讓我能夠一直擁有學習的樂趣和熱情。